无关风月

◆吃不下abo和性转◆

九辫的恋爱回忆录★九辫‖系列

#之前存的一段,也挺短的,怕忘了就直接把上一段改了改放上来了。

#先祝818演出成功

#再祝五周年快乐。永远快乐。

#好的没了。↓

——————

张云雷无聊的时候,喜欢回忆,可不管是身上的痛,还是心理上的恐惧,他都不想再去回忆16年夏天的那段白色病房的日子,


可要是说起来那段时间 真的有什么值得他一个人安静下来回想的,大概就是他之前从未见过那个人的,无微不至的体贴吧,或许用来形容一个男人有点不合适。但是张云雷真的很感谢那个人的那段时间。

自己手术过后,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能站起来,还在病房的时候,他看着那个不停围着他病床转悠的人,想打破最近陷入他治疗期间的悲伤基调,张口问了一句。

“翔子,你怎么这么闲的,天天往我这跑,队里没事啊。”

本来只是想闲聊天,只是那个人的回答。让张云雷一时间失了语。

“你又不在,别人有事跟我有什么关系。”说完了这句话的人,依然在忙忙碌碌,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句话对张云雷的影响。


后来师父把那人喊走说要给他换搭档。张云雷那个时候躺在床上,脑子里都是那个人演出的时候身边站着另一个人的画面。总之画面就是不和谐。身上有伤。也不能随心所欲的翻来覆去,瞪着大眼睛看天花板。白白的天花板越看越烦。


毕竟是病人,到底还是睡着了,第二天睁开眼,看到的还是那个小眼巴叉的人。

“你还来干什么,新搭档不管了?”张云雷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语气有多么不符合环境。

被问到的那个人楞了一下,然后接着忙活“什么新搭档?我说张老师啊,你可得快点好起来,除了你也没人要我啊,你说呢。”

2018年的张云雷不禁回想起粉丝给的评价“土味情话杨九郎”

没等张云雷搭下一句话,病房门开了,“辫儿啊今天怎么样了”推门就进来的是郭老师,转身关门扭回头“九郎也在啊,什么时候来的。”

“他昨天就没走吧,我睁眼就看见他了”这边杨九郎还没回,张云雷就自己嘟囔起来了。

“这话可是怎么说的,人家关心你还关心错了?”师父张口回了一句小孩的嘟囔,放下手里的东西“九郎啊,你们队里不管了?队长这躺着,你这伺候着,还干不干正经事了”

“瞧您说的,奉队员之命,过来伺候队长,把他伺候好了 就是我正经事儿了”“再说了,都说说相声的搭档是两口子,您哪见过爷们住院,媳妇还出去浪的”

“得嘞,我这是给徒弟养了个媳妇啊,辫儿你可得对人家负责”

“还不是您要给他找新搭档吗!我哪不负责了”

“嚯,这哪说理去,这不是你在icu跟我说,给翔子换个搭档吗?现在身子好了?舍不得了,你也没问问人家还等不等你了”

“小眼巴叉的!你说你等不等我了!”小祖宗一扭头看向边上的杨九郎。那叫一个委屈。

杨九郎本来想去打壶水,一来白天肯定有看病人的能喝一口,二来,今儿来的时候医生好不容易说张云雷身体好一点了,可以给有点动作了,这小祖宗早就喊着身上不干净了,寻思打点水,洗不了,也能给擦擦,结果师父一来,在边上拎着壶看这爷俩斗嘴,看着热闹,没成想,还有自己的事,小祖宗一扭头,两双眼睛四目相对(也不知道对没对上)赶紧把壶放下,凑过去表忠心,呼噜呼噜乱遭的头发“唉哟,祖宗诶,说的哪儿的话,不等你,合着我伺候你这么久是给别人维修呢。”

小两口(?)一个在床上一个在床边腻腻歪歪,怎么这么像辫儿刚给九郎生一个大胖小子呢。旁边的师父一抬手,糊上了自己的眼“非礼勿视”。

到底不是儿徒,杨九郎反应过来两个人的动作的时候,还是有些不好意思。毕竟师父还在呢。拉开了两人的距离,“我出去给打壶水啊,你们爷俩先说着”。说完拿着壶就走了。


去打水的杨九郎在水房门口站了好久,想了挺多,也不知道想明白没有,拎着水壶回来的时候,病房里,就剩下床上的人了。


“师父呢?”

“……”

杨九郎一边把水壶放好,又收拾一下床头的桌子,还是不见回应。转头往病床上看,张云雷那双眼睛就特别深情的看着他。

“您这是怎么了?”

“翔子,你说的话,是不是真的啊”

“什么话?”

“不是你说的等我吗!”生怕他反悔,急急忙忙的又确定一遍“你刚刚说的啊!”

“就这事啊,肯定等啊,说好的两口子啊,我聘礼都收了”抬手晃了晃手腕上的表

“那倒也是,不过你的嫁妆呢,我可太亏了”得到了肯定的小祖宗傲娇的劲头又上来了。

“我整个人都是你的了,要什么自行车”

不愧是情话小王子,18年的张云雷想到这里还是脸蛋红扑扑的,笑的贼甜。

“那不行啊。亲兄弟还得明算账呢!”拿钱当命的张老师出现了。

“哟,您不要了,那我可走了。”说完这话抬屁股就要往病房门口走。

“xx,杨九郎你敢走的!”小祖宗以为自己玩脱了,掀开被子就要下床,一动手不要紧,扯到了手上的针。正主本人还没反应呢。杨九郎吓一跳“我说祖宗诶,你老实点啊”

张云雷大眼睛看着杨九郎“你不是说你等我吗”这大眼睛,眼泪汪汪的。小戏骨说的就是您吧。

“磊磊,人家护士喊我拿药呢”

“啊?”往门口探了探头,小护士推着发药的车还在门口等着呢。“哦哦哦那你去就去吧、吓我干嘛啊!”

反应过来的张云雷,松开了杨九郎的腰。

“也不知道谁吓谁。”确定了张云雷手上的针没有大事,又转身去门口拿药。

小护士叮嘱了服用的剂量、杨九郎低着头一边看药一边仔细点点头。小护士说完最后一个注意事项顿了顿“另外。张先生现在不宜做剧烈运动,恩...希望您能温柔点。”说完这句话,小护士推着车扬长而去。

杨九郎点点头正在消化刚刚的说的服用剂量。“恩??????”

……

……

看着远去的小护士,又点点头“行吧,我尽量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#最后…对这个还是没写完,但你可以当做它完了。

#有没有后续还是看情况,反正不耽误磕糖

#写了乱78糟,没头没尾。因为前后隔了一段日子(。恩我知道)所以可能会有凌乱的时间线,但是这不重要。

#虽然标题是系列。都是假的恩。

评论(5)

热度(61)